吴桐_今天至尊让陆公操心了么

握得住虎符兼权柄,握不住青丝病白发,握不住韶华失流年

【91days完结感想+个人分析[非装逼性]】[含cp向]

嗯,觉得自己心心念念追了这么久完结了怎么也要说两句[毕竟91太多可以说的了]
看完结局之后冷静了好久才上来码字 怎么说呢,这番和朱夏大多数时候给我的感觉一样

有遗憾但是不后悔

是啊追这番真是不后悔,很棒的体验
众所周知霓虹一般不做这种类型的片,但是朱夏对这种还是很有建树的[对奇妙的崩法也很有建树]感觉节奏把握地都很好,还有不说废话的岸本大大和脚本加在一起简直情智商都正常的人的福利
枪枪入血,没有什么浪费的情节,适合多周目次次都能发现新东西 过场啊切镜头啊很多地方处理地都很好,很有那种时代感[但是很受不了好多不知道是nc还是见识少想装逼的nc拿91和教父比,简直ky不知从何吐槽]
遗憾也自然是有比如前后略ooc的贝尔贝罗,前期没有给足戏份的甘造叔,退场略匆忙的范高,多方位全角度崩崩崩的九集奥,有点没用好的克鲁迪奥等等,但并不影响这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它并不完美,也不需要完美,现在的它已经非常出色
可能也和朱夏的经费使用方式有关,看第一集那作画那经费,后面就日常崩了[就是说准备或者说底子不像同期的灵能(举个栗子)那么好吧,大概浪的经验没有骨头社丰富的原因233]

[1]先说好

还有不是很懂有人动不动就说神作说揭发人性,戴什么高帽子有啥说啥要装逼出门左转我们这是正经番[而且这种说法大多捉襟见肘太过拙劣][简单讲你才活了几年啊别乱说话啊]
我的意思是好就是好,要从心底说,对自己说 理科狗日常不爱撕逼拒绝太过感性冲动的定义,不服憋着或者自行码字[不过大概没人理我]
而且我是cp厨,尼维大法好
写这个就是为了一吐为快顺便拽来两个队友,不是撕逼找骂啥的,相信选择91的都是正常人
而且篇幅长,大概没人看

[2]回到正题

扯完高端淡之后说说让我狼血沸腾的
作为一个混迹二次多年因为喜好问题也算是尝了不少冷眼嘲讽见过不少智障撕逼的小透明,比起那些装逼不好就要打脸或是透着浓浓小学生气息的话题我更在意角色 是的,角色厨cp狗总能自行找到无限乐趣

1.首先说尼禄(含弗拉特)

这个官方亲儿子刻画地比第一主角的阿维里奥还好,尤其是对他个性或者说是气息的转变[虽然和阿维里奥是基本反的]
刚出场的时候那副熊样非常有魅力,完全可以治好我的轻微颜控[当然尼禄不丑,长得很顺眼很精神很尼禄]
和阿维里奥的互动也是萌到肝颤,我总是周六看完更新就回去看看第四集的蜜月,要是没有第四集整个故事都要大打折扣[这个主要体现在阿维里奥身上所以一会再说]
这个逗比蠢萌的魅力小伙就定格在了七话
兄弟彻底反目的时候,尼禄就开始变了,子弹射进弗拉特胸口的时候,陌生的尼禄已经塑形完成 菲奥姐姐打的那一巴掌不是没用,只是太单薄了拗不过阿维里奥和罗纳德的从中作梗
也是心疼弗拉特,他就是个普通人,要不是阿维里奥瓦纳迪并不会这样分崩离析[弗拉特虽然自己说是想得到认可,但有一部分像是从结果回推目的了,他一直都摇摆不定让他下定决心的是阿维里奥捣鬼显示出尼禄真的要杀他的迹象][要不然菲奥和尼禄一起劝劝弗拉特真的会改主意,这孩子有点没主见缺觉悟][再想想尼禄第四集疯狂地给弟弟插旗]
弗拉特说这么多当然是有私心,我喜欢他的声优,这人实在不火接到角色太难得,这也是我追番动力之一[当然只是影响要不要追,看了之后重点自然不是声优] 而八集开始尼禄虽然没有特别大篇幅的戏份但也能感觉到完完全全变了个人,特写总是一双苦大仇深死鱼眼30度上看,死了弟弟的弟控真是可怕,羁绊少了之后更像黑手党,逼着阿维里奥杀挚友再洗脑这种事都能做出来家族名誉最重要这话都能说出来这人八成是疯了啊[也是阿维里奥玩火自焚了吧]活该绿了三集[心疼克鲁迪奥绿了八集还被用来补刀]
有点惊讶的是最后尼禄竟然释然了 但是十二集这俩人相处方式太——微妙了,我都不好意思兴奋
但是最后看着罐头笑的尼禄的确找回了一点我认识的尼禄的影子,可惜那个没有经历过这么多的尼禄早就被彻底打碎了,这个尼禄只是放下了看开了[罐头真是大写刀]
活着不需要理由 这是他给阿维里奥的生存意义也是给自己的答案,虽然和最初要给对方的不一样,但这是尼禄最好的回答
不管是尼禄赋予了阿维里奥生存意义所以就这样了结,不重蹈覆辙把阿维里奥一枪崩了还是既然给了你生存意义就给老子好好活下去这样像七年前一样放了阿维里奥都说得过去[但是我觉得尼禄舍不得吧,放下仇恨之前都没杀阿维里奥这么真爱还说打死就打死真是不敢再相信爱情]
但是对这结局不想讨论太多就是开放性的用来给人想象不是用来撕逼
顺便尼禄对阿维里奥真是love is blind之前阿维里奥那么多可疑的地方还一脸大写的信任,和老爹介绍的时候还秘制自豪

2.阿维里奥+克鲁迪奥

阿维里奥从头到尾从本质来说让他动摇的是尼禄,真的比较彻底地改变他的是克鲁迪奥
八九十阿维里奥对克鲁迪奥及其相关事件的态度转变诡异了不是那么一点点 当时觉得官方就是想补刀但是细想想也没什么不对
最开始阿维里奥需要一块敲门砖,找上了克鲁迪奥想要给他些好处就了事,并没有想到会把对方扯进这么深也没想到克鲁迪奥会奉陪到底,而且他在外面流浪七年,兄弟这个词实在是陌生了太久,最开始只是当成一个由头
后来才发现不对,这个兄弟是真的把他当做当年那个安杰罗来对待的,一心一意为他好,苦口婆心劝他,阿维里奥不傻,虽然觉得自己复仇很重要,但也能听懂克鲁迪奥对他的关心[而且在五集阿维里奥看到克鲁迪奥还惊讶了一下]
后来那么在意也有尼禄的“功劳”,尼禄给他找回了一点人情味,克鲁迪奥更是给了他归所,让他能觉得除了复仇生命还有其他意义,克鲁迪奥这个时候才真正意义上成为了阿维里奥的兄弟而不是一颗懦弱好用的棋子
然后,就是补刀回收flag的时候了

之前我说了第四集的搞笑部分[岸本大大自己用的搞笑,但是…嗯,我觉得大家都懂]给故事增色不少,原因很多
虽说这是复仇大戏,但是一味勾心斗角太过单调,人物也相对单薄
简单来讲,你都不爱(meng)这个人,对他的感情能有多少共鸣?
这也是尼禄和阿维里奥的cp感就是比克鲁迪奥强的原因之一
第四集的阿维里奥实在是太可爱了,我一定要这么说,我的妈啊简直是天使下凡啊啊啊啊我都想犯罪了prpr尼禄也丰满多了两个大宝贝
当时就觉得不管他俩以后怎样尼维cp我站定了

阿维里奥前期一直是闷声干大事的样子,九集前更是多智近妖,所以后面那副崩溃迷离样才更让人心疼[尼禄后期却满脑子都是怎么控制阿维里奥,哎,年轻人]
十二集的阿维里奥平和了不少,脑子也静下来了,顺便篝火下坦白那里真的好棒,痛哭的阿维里奥身后是当年那无法回头的车[顺便赞美小近,发挥真是好,尤其是六集说我一直都在等这一刻的时候]
最后海滩那里阿维里奥走在前面,一定是做好了觉悟了,不管对方选择如何,他都会欣然接受
而且,尼禄,你真是官方亲儿子,克鲁迪奥那么重要该杀的时候还是一枪崩了,就是舍不得杀你,这白都表了你要还能下去手我也不说啥了

3.巴尔贝罗+甘造

这个考哥役的角色要是换个声优都不能这——么有争议[谁让考哥自带boss气场]
之前很多人猜巴尔贝罗是四人,我不擅长推理之类也不想说啥
只能说托大了2333
结果后来编剧告诉大家这人只是个醋坛子打翻的基佬
没错,基佬,要说91里面谁一定是基佬,我只服巴尔贝罗,这个应该没什么异议吧
甘造叔父那边有点仓促,寄信的理由说得不是很明白,前期几乎是背景墙,所以很有可能是后安的凶手身份也不一定,[这方面巴尔贝罗看起来就像黑手多了]不过大概说得过去我也不是很在意,也不想在这个没什么特别魅力的角色身上花太多时间吧

[3]表白朱夏和制作组

朱夏的上色质感真的好棒好棒,特写的阿维里奥真的好池好池
崩得也是好有特色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朱夏
就是九集崩得过分了看着那个出戏
感谢辛苦了这么久的制作组拿出这么有诚意有特色有看头的作品

最后,要是能看到这里,也表白你看完这么久的唠叨

评论(5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